Sunday, September 9, 2007

非不能也,實不為也

冇人永遠選股正確,事後證明錯咗止蝕離場,一旦選股正確便賺它一個100%、200%、300%甚至400%才離場(有人甚至賺1600%才離場),邊個 話本小唔可以利大?話個話唔可能?定係自己冇信心?我老曹憑5000元起家,詹瑞文在香港呢片文化沙漠建立起演藝事業。只要有夢想,凡事皆可能唔可能嘅 最大理由係「非不能也,實不為也」。今天史提芬唔係億萬富翁嗎?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,做一個「得」先生,戒掉「唔得嘅」呢句口頭禪,朝住目標,憑一生精 力去完成,即使不能摘星,亦可登泰山而小天下當然,我老曹唔反對你甘心做一個平凡人,平凡人有平凡人嘅樂趣,但唔好怨天尤人,因上述係你自己嘅決定。世 上冇平坦之路,尤其係在賺取第一個100萬之前一定好辛苦。所謂第一桶金,當你賺得第一個100萬元之後便好行許多。到你賺到第一個1000萬元之時,更 加有唔少專家幫你(因你已畀得起蚊年請佢地)。

  請記住三個「W」:買什麼(What to buy)?何時買(When to buy)?在何處買(Where to buy)?到你已富有時,可加入買多少(How much to buy)?何時止蝕(萬一唔妥,幾時離場)?最後忠告,千萬不可在45歲退休,即使你賺夠錢都唔可以太早退休。我老曹所見,45歲退休嘅朋友,只有6個月 係快樂,之後就係悶悶不樂。全世界都在做事而你無所事事,好快你便離群,最後悶死為止。


今天检查我的email, 看到朋友quote 起来然后发送给我。突然又很有感触。曾经我只想做个平凡人,简简单单就好!我也这样把我的想法告诉我认定的另一半。但是原来世界并不是你要如此就能如此。 尤其是牵涉到另一半的家人,他们的expectation。虽然我听到很多难听的话,被人踩,但是我告诉她,这些话我都不放在心上,因为在一起的是我们!但是,现在看回头,我太幼稚了!思想真的不够成熟!我能够承受的起,但是并不代表另一半能够忍受那种压力!我真的未能成熟的想到这点,好好的保护她。 真是失败!

其实并不是我自己不想有出头天的日子。但是,越爬的高,需要面对的阻力就越大,难度越高,而且需要付出的风险和代价也高。 因为,我曾经立下成立一个家的承诺,而且是有时限性的!因为完成这个承诺,我只能稳定的一步一步来。 曾经有位前辈问过我,为什么我酱年轻,不放手去博一次!我想来想去,答案就可能是为了兑现一个承诺,导致我种下了沉稳保守的性格。以往的我并不是如此,而是敢死前锋部队!

或许如老曹所说,只要有梦想,就有可能!觉得不可能的最大理由就是“非不能也,实不为也”。现在的我只有一个目标就是第一桶金!曾经问过一些朋友,在三十岁前找到第一桶金,第一个一百万,会不起实际吗? 现在的我并不会觉得不切实际,而且要三至五年尽量做到!我觉得人生嘛哪有多少个三年五年让我来挥霍!时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!

我又重新让自己再一次进入敢死先锋部队的心理层面了!尽力的测试自己的能耐!敢敢去!头破血流回来才打算!哈! 当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我已经不甘心再成为一个平凡人。 要他人看得起,要他人封嘴巴,最好的方法就是做好自己,证明自己是行的!我预见的风险和代价,我已经愿意去absorb 起来了!

最近晚餐吃饭看到一部戏剧,主角就是刘松仁。 他给了他的弟子一个难题,弟子的妈妈不甘心,觉得那是不可能做的到,并且跟刘松仁抗议。刘松仁成功完成难题,并且说“ 如果一个人要看到后山的景色,就必须爬到山上的最高点,无论是什么代价!” 一句简单的话语,又被我脑袋抓下来了! 跟“登泰山而小天下” 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妙!

最后,是不是真的不可以在45岁前退休? 我不知道。当我还未做到的时候,我就恋恋不忘,期望早日达到每天星期天的生活。 但是,做到后,尝试了以后, 思考一下,真的太年轻了。 年少轻狂的岁月就这样什么都不做,似乎太奢侈了! 啊!又是时候强逼自己隐藏压抑很久的“火”给逼出来!

老曹,你的文章真的来的是时候!提点了许多!









No comments: